济宁市梁山县安全用药宣传进社区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政务公开

2020-05-07 16:5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和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市监办函【2019】1111)要求,梁山县全面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近日,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到联建红旗社区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群众关心的药品信息和抽查信息如何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查询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发放《注意,有些要服用后千万不用饮酒!》、《安全用药、健康生活》等宣传资料,耐心为群众讲解了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常识,如何购买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如何识别药品虚假广告、药品与保健食品如何区别等知识,帮助广大群众广泛了解药品安全的基本常识,正确引导安全合理购买,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水平。活动共接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下一步,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开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定期公布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信息。按月发布批准注册药品、医疗器械产品公告。及时公开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飞行检查结果信息。

  同时,不断夯实基础,强化党员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不断丰富社会服务内容,拉近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党员干部、社区群众之间的距离,形成人人关心药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