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创新政务服务模式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2020-05-28 17:1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济宁市梁山县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梁山县规范公开内容,对各类政务服务事项进行集中公示,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要求,全面梳理各领域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将服务事项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基本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申报表格、参照模板、常见错误示例等内容全部对外公开。

  明确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在梁山县政府门户网站为所有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单位开设专栏,在县政府网站集中发布本单位承担的各类公开事项,实现网上政务公开全覆盖;强化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主阵地作用,通过全省政务服务网、二维码扫描、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多渠道政务公开服务。同时在今日梁山报、梁山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开设“一次办好”改革专栏,县政府各部门、驻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专栏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

  通过优化审批环节,公布梁山县“一次办好”事项1025项,占县级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的98%,超过全市90%的要求。县级所有行政许可事项承诺办理时限压缩了76.3%,超过全市75%的要求,县级所有行政许可事项由平均法定办理时限18.1天缩短至4.3天,实现了行政审批再提速。严格落实市县同权工作,市级227项行政许可权全部纳入政务服务网上办理,通过业务培训,目前所有审批事项均可顺利办理,实现服务能力再提升。

  梁山县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贴近群众和企业在梁山县经济开发区、梁山县工业园区分别设立了第二服务大厅和第三服务大厅,启用审批2号章,统一服务标准,办件量多的事项向分大厅分流,实现“多点办、就近办”。在乡镇推出招商项目全程代办服务,让企业开办省心又省力,有效加快乡镇招商引资项目审批进程。“3330”改革获得最大突破,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实现即时办理;印发了《重点建设项目“一会三函两承诺”审批管理办法实施方案》,通过联合预审、并行审批、施工承诺、预先许可等措施,努力实现基本建设项目17个工作日完成所有审批,97天内完成全流程审批;“10个专项行动”成效显现,企业制度性成本明细下降,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