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梁山县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确保公租房信息阳光透明

2020-07-03 17:1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自开展公租房(廉租房)保障工作以来,梁山县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市相关要求,及时公开分配政策、分配对象、分配房源、分配程序、分配过程、分配结果和退出等全程实行信息公开,确保分配公开、公平、公正。政府累计投资建设公共租住房(廉租住房)1148套,已全部交付使用,正常运营,累计实施保障4000余户,切实保障了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

  保障性住房信息透明关系到住房保障资源的公平合理分配,是住房保障的生命线。在做好公租房建设工作的同时,梁山县十分注重规范公租房的分配工作,狠抓申请家庭资格审核工作,严格落实申请、审核、公示、轮候等制度,实行全县统一的分配流程、统一的准入条件和统一的审核标准。

  公租房房源分配是在公证处的现场监督公证下通过电脑公开摇号方式进行的,每次的摇号结果均在县政府官方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及各保障房小区予以公示,整个过程规范、公开透明,基本做到了保障工作的公开、公正和公平。同时,梁山县积极探索利用网络来健全保障房退出机制,实现档案信息电子联网和实时动态更新,引进数字化管理模式,杜绝违规使用现象,实现保障房管理从“人防”向“人防+技防”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