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方式促政务公开

2020-08-18 17:1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2020年以来,济宁市梁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方式,提高不动产登记“一次办好”水平,不动产登记“手段更先进、政务更公开、行为更规范、效率更提高”,大大提升群众满意度。

  梁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水平,创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等管理服务方式,努力压缩审批环节、材料和流程,逐步实现所有登记类型业务“一个工作日办结”,实行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多种服务方式。试点对以出让方式取得的工业用地首次转让,盘活流转了出让工业用地,提高了用地利用率,减少了低效、闲置土地的发生。

  梁山县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新举措,打造不动产登记业务线上申请、网上审核、现场核验、随到随办的“一网通办”新模式,建设“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大厅现场核验业务立等可取,推行不动产登记在银行等服务机构办理,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零跑腿”,不断优化办理环节,实行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压缩办理时间,降低办理成本,进一步减少环节,提高工作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