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审计局 “四举措”打造“阳光审计”

2020-09-23 17:1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树立“立审为公、执审为民、公正廉洁、务实高效”的审计机关形象,济宁梁山县审计局“四举措”大力推进政务公开,着力打造“阳光审计”,不断提高审计服务水平。

  在政府网站上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包括审计机关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及联系方式,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审计机关受理咨询和监督救济的途径,审计工作动态等内容,提高社会公众对审计工作的认知度。

  同时,对所有审计项目全面实行“审前公示”制度,审计组进点时,必须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公示,公布审计对象、时间、内容、审计人员、审计纪律、举报监督电话等,增加审计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

  审前,采取书面、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财务状况等。实施阶段,认真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疑点的解释说明,减少误会。报告阶段,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并以事实为依据做好解释工作。整改阶段,根据法律法规积极提出合理建议,督促和帮助被审计单位堵塞管理漏洞、完善内部控制、提高管理效率。

  审计结束后,审计结果除向上级审计机关、县委、县政府、纪检和组织等部门报告外,也向被审计单位通报审计结果及处理意见,并将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的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结果在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开,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