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政务公开优势 推行“一业一证”改革

2020-08-17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梁山县如今实行的“一业一证”改革,把同一行业涉及的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真正体现了整合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手续的总要求。

  为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加快流程再造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58号),梁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进行政务公开,做好“一业一证”改革试点推进工作。在梁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下,于2020年6月19日成功发行了梁山县首张药店《行业综合许可证》。

  梁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局长孔令军同志亲自将梁山县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交到企业负责人手中。梁山鸿济堂平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二十六零售药店负责人陈红霞表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高效、便民、耐心的服务态度,让我觉得很是感动”。

  为积极推进“一业一证”改革,梁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药店作为试点,进一步缩减申报材料、再造审批流程,将开办药店所需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等多项证照信息一并载入行业综合许可证,申请人只需到一个窗口,提要一份材料,进行一次现场核查,即完成了药店的开办,实现行业许可“一件事”“一个证”“一次办”,大大压缩了审批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提升了办事人员的满意度。

  孔令军同志表示,“梁山县颁发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标志着梁山县行政审批高效化、便民化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如今营商环境的改善正如火如荼加紧开展,‘一业一证’ 改革的施行必会为梁山县营商环境的改善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