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梁山县年中政务公开迎评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0-09-18 0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9月18日,梁山县召开2020年度迎接全市政务公开评估考核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济宁市市政府评估考核实施方案,解读了考核中梁山县各乡镇、各部门政务公开任务分工,并对梁山县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梁山县各乡镇、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9月底,济宁市政府将对全市各县区进行政务公开年中评估。目前,梁山县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这需要各级各部门、各有关企事业单位共同努力,要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拓宽公开范围,把握公开深度,明确公开角度,确保公开时效,切实提高公开数量质量,调动政务公开积极性、主动性;要抓好责任落实,各单位履行好主管责任,加强领导督导,配齐固定专兼职人员,提供必要条件,保障工作需要;要明确政务公开评估考核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对照各单位公开情况问题清单,抓好自查整改,协调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会议要求,梁山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梁山县政务公开年中评估指标体系任务分工》的具体要求,落实政府网站的内容保障责任,加强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及时回应公众在线留言,确保网站不出问题;要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的时限、格式、程序要求,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规范办理流程,提高答复质量;要规范政务新媒体的管理和使用,做到更新及时,内容严谨,建设人民满意的“阳光政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