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黄河河道内迎来今冬首次流凌 浮桥陆续拆除

2021-01-12 11:03:34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受寒潮影响,1月6日起济宁市气温大幅度下降。7日,黄河梁山段内迎来本年度首次流凌,大小不一的流凌漂浮在河面上,场面十分壮观。为确保行洪畅通,梁山县黄河河道内3处浮桥正陆续拆除。

  截至1月7日,梁山县高堂—王老君段流凌长度约5.5公里,流凌密度30—50%,最大密度50%。最大冰块面积约30平方米,冰厚2厘米。

  王老君一西刘段流凌长度2.9公里,流凌密度范围50%—60%;最大密度60%;最大冰块面积约40平方米;冰厚2厘米。

  西刘一马岔河段流凌长度9.2公里,流凌密度40%—60%;最大流凌密度60%;最大冰块面积70平方米,冰厚52厘米。

  马岔河一国那里段流凌长度6.5公里,流凌密度40%—60%;最大流凌密度60%;最大冰块面积60平方米,冰厚5厘米。

  据了解,流凌是指河流封冻前,冰块和河水一起流动。因流动的冰称为凌,所以冰在水面或水体中随水流动称为流凌。目前,梁山黄河河务局已启动防凌运行机制,开展防凌24小时值班、凌情观测、工程防守等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