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计量监管 保障节日市场秩序

2021-01-28 0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民生计量关系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关系百姓的切身利益。春节临近,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在农贸市场、加油站、超市、定量包装生产企业等场所开展民生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计量秩序公平公正,保障民生计量安全。

  此次民生计量专项监督检查,主要是检查农贸市场、超市等经营场所是否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是否存在未经检定的不合格计量器具,是否存在超过检定周期使用的强检计量器具和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不良行为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是否存在违反《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行为。在加油站重点检查在用加油机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检定证书,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等行为。一经发现,工作人员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当场予以责令改正。截至目前,梁山县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农贸市场3所,大型商超9家,加油站20家,生产、销售定量包装商品企业35家。

  下一步,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强化计量普法宣传,提升市场主办方和经营者的守法、诚信意识。同时,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提升计量服务水平,持续打击缺秤少量、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以严格的监管营造市场公平、公正的节日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