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公园开放 梁山市民多了一个游玩好去处

2021-02-09 14:02:20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咱这个公园开放了,建得很漂亮,我们又多了一个强身健体的地方,没事的时候领着小孩儿过来溜达溜达,环境好,孩子们一起跑跑玩玩,可以增进小孩之间的关系,还增加亲子间的互动。”正在麒麟公园散步的吴女士说。

  近日,位于梁山县城南部的麒麟公园建成并对外开放。这对于梁山市民来说,又多了一个很好的去处。公园占地面积3018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约为11400平方米,内部环形慢跑道长度为540米,整个公园布局紧凑,空间尺度比例协调。园内跑道座椅、花池栈道、亭廊公厕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植物众多、高低错落、远眺近观,景色怡人,不失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公园以体现梁山特色文化为宗旨,打造多样化的活动空间。在公园内设置4米彩色沥青环形跑道,沿跑道设置了健身广场、儿童活动空间、休憩空间等各种活动空间,这就赋予了公园更多的综合性和趣味性。在公园西侧配建了公厕,采用仿古结构造型,与千步廊、仰德亭等古建相得益彰。公园绿化按地形配以色块小苗,分季搭配做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小景观。入园游玩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或休闲漫步、或驻足拍照,或携全家老幼感受位于这家门口的公园美景,无论老幼妇孺,纷纷对园内景观建筑赞不绝口,给予了高度评价。

  “麒麟公园升级改造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式向市民开放,公园改造建设后将会大大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周边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梁山县住建局勘察设计科科长高庆龙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