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

2021-02-09 18:1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春节期间是梁山籍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返乡探亲访友的重要时期,也是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节点。梁山县将抓住有利时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主动,精准发力,务求实效。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梁山县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招商引资工作,充分认识到梁山籍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作用,利用春节黄金期,超前谋划部署,细化方案措施,并充分发挥全县38个招商专班的职能作用,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成效。

  创新方式,提升招商质效

  春节期间,集中精力,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紧紧围绕梁山县主导优势产业及各自实际,设计制作线上拜年送祝福海报、电子宣传推介册等,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短视频平台等多渠道、高频次、大范围,持续开展宣传推介活动,表达节日问候,介绍我县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全面准确掌握梁山籍在外工作、经商的成功人士基本信息、行程安排等,建立起信息资源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主动登门走访慰问,话乡音、叙乡情、谋发展;对在梁山县就地过年的客商,主动协助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活服务等工作,真正做到亲商、安商,进一步增强认同感、归属感;在做好疫情防控、采取严密措施的前提下,开展多种形式的小型座谈会、对接会,加强情感沟通,畅叙梁山变化,强化信息交流,推介招商项目,捕捉投资意向等;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积极协助提报相关申请材料,确保政策落实落地。

  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全县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结合各自实际,制订春节期间的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调度;各招商专班人员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分析研究各自领域内的优势资源、对外合作需求,策划、筹备、组织开展各类走访慰问、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活动。重要活动开展和重点对象走访,邀请县“双招双引”攻坚指挥部领导参加。

  春节假期过后,对全县各单位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及时梳理、总结,将好的工作成效、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应用,对于新形成的信息线索进行及时跟踪调度,对意向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开工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