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家门口建起生产车间 挣钱顾家两不误

2021-02-20 08:5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在梁山县小路口镇一家玩具企业举办了一场针对农村劳动力的招聘活动,这让不少刚刚从黄河滩区搬到社区的群众乐开了花。

  搬进小洋楼,滩区群众梦想成真

  梁山县小路口镇位于县域西北,背靠黄河与河南台前相望,东依东平湖滞洪区。“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更是滩区群众真实的生活写照。

  “搬出黄河滩、致富奔小康”滩区人祖祖辈辈的梦想终于变为现实。当地政府积极招商引资,支持地方企业发展,搭建企业与村民就业的“连心桥”,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而梁山玖玖玩具礼品有限公司就是在黄河滩区成长起来的宠物玩具礼品公司。

  “以诚信谋合作,以质量为根基”引领企业做大做强

  梁山玖玖玩具礼品有限公司,简称“梁山玖玖”,公司位于小路口镇,公司始建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生产猫爬树、宠物床、宠物垫的工厂。公司成立8年多来,一直坚持“以诚信谋合作,以质量为根基”的经营理念。公司形成了以小路口镇梁山玖玖总厂、马营山东凯特分厂的宠物产品生产基地。总厂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建设双层生产车间、研发、展厅等,计划引进全自动标准仓库处理设备、全自动雕刻机等设备200余台(套)。强大的开发能力,完善的管理体系,严格的质量控制使得梁山玖玖连续三年被合作伙伴评为“优秀合作供应商称号”。

  “不起眼”的猫爬架,成为出口国外的“大明星”

  据介绍,猫爬架对于宠物猫而言是一种颇为时尚的用品,它可以解决猫天生喜爱攀爬的癖好,也可以避免猫因为攀爬弄乱家里的情况。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宠物猫爬架产业向高新新技术产品方向发展,国内企业新增投资项目逐渐增多,这使得宠物猫爬架市场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

  梁山县玖玖玩具礼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木制毛绒“猫爬架”,是多层立体造型,融入了平台、立柱、洞形等特点,非常适合于宠物猫的休息、攀爬和磨爪,产品深受欧美家庭的青睐,出口潜力巨大。2020年当年出口1100万美元,产品“猫爬架”,出口远销美国、德国、英国、日本、新西兰等国家。

  小小的猫爬架,创汇背后是设计团队和机械化生产的支撑

  据介绍,“猫爬架”做为国内的新兴行业来说,在当地是出口创外汇的龙头生产企业,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企业高薪诚聘了十几名技术人员来设计和管理。企业为半机械半手工的生产模式,技术人员为专职人员,技术成熟,可靠性强,带领整个企业的所有员工,成熟稳重的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做强做大。

  企业在国外申请注册外观设计专利9项,打通欧洲、北美市场,正在积极开拓日本市场;随着经济效益的不断提升,企业用工需求也逐步增加,今年还能增加100余个工作岗位,带动滩区群众增收致富。

  承担社会责任,助力滩区群众奔小康

  企业还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困难职工、为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等活动,先后结对帮扶困难职工4人,并为周边村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累计吸纳贫困户就业10余人。在去年初疫情防控工作中,玖玖玩具为奋战在一线的镇村工作人员捐赠了速食面、矿泉水、口罩、酒精等物资,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为实现搬迁的村民当地就业,梁山县小路口镇扎实推进“三区同建”,把产业发展、就业保障、土地流转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按照“九通一平”的标准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园区道路和服务中心,完成美化、亮化、绿化工程,共入驻企业十几家,吸纳当地群众就业。随着智能家具、家具设计、家具电商、展览物流等新项目的不断入驻,产业园区将逐步成为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环境优良、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化家居产业基地,为滩区外迁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