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一位百岁老人办证难 警花上门解民忧

2021-02-24 08:5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切实维护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社会大局稳定,梁山县公安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开展全警大走访、大摸排。近日,韩垓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入户走访中就发现,辖区内有位101岁老人身份证丢失,由于其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这对老人就医以及享受其他惠民政策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户籍民警李鹤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向所领导汇报。韩垓派出所积极落实便民措施,及时安排人员携带相机到老人家中进行上门服务,核对身份信息。在老人家中,民警耐心的帮助老人梳理头发,整理衣服,场面十分温馨。最终,民警顺利完成了照片采集工作,成功为老人补办了身份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梁山县公安局已上门为群众上门办理二代身份证282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诺言,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