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公安局打造春季校园安全新防线

2021-03-01 18:3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徐文静 孔伟建 郑龙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徐文静 孔伟建 郑龙君 济宁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梁山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实社会秩序治理维护及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面对到来“开学潮”,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力护航师生返校开学,畅通返校开学之路。

  开学前夕,梁山县公安局专题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开学前各项安全检查工作,要求集中警力资源投入到开学安保工作中,按照 “一校一方案、一校一预案”的要求,坚持“一校一领导”“一校一专班”,制定科学有效的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护航开学重点举措抓实抓细抓落地。

  梁山县公安局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围绕学校开展治安清查行动,加强学校周边“九小场所”安全清查,及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细化重点部位、重点人员清理排查,会同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开展涉校矛盾纠纷摸排,加强动态稳控,细化高峰岗、日常岗值班值守,加强人车疏导,做实秩序维护。

  同时,梁山县公安局会同教育、卫健、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到学校就学生开学安保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确保学校保安力量充足,视频监控、一键报警设施状态良好,硬隔离等设施均安装到位。在对硬件进行升级改造的同时,梁山县公安局对“软件”双着手,落实岗位职责和执勤规范,强化弹性勤务机制,切实维护校园内外环境安全,并对学校专兼职保安队伍和警保联控队伍进行培训,在学校内部建设全方位的“安全管家”。

  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特巡警大队24小时囤警街面,网格化出警,动态化巡逻,织密巡逻防控网络。各派出机构在各自辖区长期开展夜巡,每日固定130名警力、30余辆警车参与夜间巡逻防控。梁山县公安局将路长制常态化工作与护学岗密切统一,按照学校开学安排,弹性安排常态化路长制执勤工作,既管交通,兼管治安,提升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