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梁山:上好党史第一课 激发村庄新活力

2021-04-23 17:0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郑国栋 马扶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通讯员 郑国栋 马扶坤 济宁报道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见真章,梁山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培训的重要内容,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力量,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上好第一课,汲取新动力

  4月12日上午,小安山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会在镇会议厅开课了,镇机关党员干部及各村新任党支部委员200余人齐聚一堂,聚精会神地听党课学党史,会场内还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大家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全力推动小安山镇经济社会发展谱新篇”为题,交流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

  “这是换届后,我们新任的村班子第一次坐到一起听党课,通过学习让大家对党的奋斗历程有更清晰认识,对未来发展有更明确方向,回去之后,我们将结合杨堤口村的工作实际,在杨堤口村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带领村民拼搏苦干、干事创业。”参加这次党史课的杨堤口村党支部书记杨复营表示,杨堤口村将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强化党建张力,做好组织建设,激发村庄活力,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

  打好第一仗,凝聚战斗力

  4月7日上午,杨营镇召开新任村党支部班子谈心谈话会,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带头为基层党支部上党课,将这次谈心谈话变成了一次统一思想、加油鼓劲的工作动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谈心谈话活动,让自身更加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并对如何干好工作、服务群众,有了全新的认识。

  “通过这次换届,杨营镇36个村党支部换届工作已全部结束。”杨营镇党委书记高峰透露,新一届党支部班子的年龄结构、女性委员职数均有了较大的改善,班子平均年龄下降3.8岁,女性委员占比提高8.3个百分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将成为推进该镇实现跨越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将在切实为群众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激活乡村新动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梁山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机融合,通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