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做好“绿满梁山”工作 完成造林5321.2亩

2021-08-16 08:3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2021年梁山县重点项目暨“绿满梁山”工作现场观摩会召开,梁山县对13个“绿满梁山”示范村进行了逐一现场观摩,进一步激发梁山县上下比拼赶超的干劲,助推梁山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绿满梁山”工作是民心工程,生态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长远发展,是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好绿色发展路子,要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加快生态景观、森林绿化、环保设施等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生态承载力,改善人居环境。

  在“绿满梁山”工作中,2021年,梁山县完成造林5321.2亩,完成率106.4%。村庄绿化全面推进,2021年重点打造57个森林乡村示范村、80个森林乡村重点村,栽植各类乔灌木9.3万余棵,村庄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城区绿化提档升级,对金线岭路、虎头蜂路、水泊南路进行改造提升,改造绿地32.7万平方米;重点实施了春园二期、运河湿地公园、龟山河二期、龟山河三期等4个城市公园建设项目,新建绿地69.73万平方米,提升改造绿地82万平方米。廊道绿化效果显著,结合农村“四好公路”及“水韵梁山”建设,对全县范围内各等级道路、河流两侧绿化带断档进行补植完善,完成道路绿化71.6公里、水系绿化109.4公里,做到“路网、水网、林网”三网同建。山体绿化顺利完成,结合山体修复治理项目,因地制宜,通过人工造林、封山育林等措施,大力度开展山体生态修复,完成梁山山体绿化180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