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统筹改善城区面貌 环城水系秋景怡人

2021-10-11 09:5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梁山县秋季的环城水系云淡风轻、秋水盈盈,微微凉风吹拂植物绿叶,纯洁热烈的芦苇荡漾在水边,袅袅婷婷,轻歌曼舞,迎风摇曳,吹拂人们心田。荷花曼舞盛开,着实让人心旷神怡。

  近年来,梁山县委、县政府确定从整个城市建设的全局考虑环城水系建设,统筹南水北调、铁水联运、运河水质净化、城区治污项目的实施,将龟山河综合治理项目定位为改善城区面貌的市政工程、净化水质的环保工程、防洪排涝的水利工程、居民休闲的景观工程,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

  经过近几年清淤治理,龟山河、西环城河和流畅河迎来新的生机。使梁山县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为从根本上解决河水污染问题,保证梁济运河及南四湖水质安全,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家园正在呈现。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