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九九重阳心向党 敬老爱老度重阳

2021-10-14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庄严 侯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庄严 侯敏 济宁报道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近年来,济宁市梁山县紧密结合实际,整合多方资源,突出为民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重阳慰问送温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梁山县多部门纷纷开展敬老慰问活动,对辖区内的退休老党员进行了节日慰问,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进一步加大对老同志的关怀力度,传递了浓浓的敬老、爱老之情。县卫健局组织各乡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县文化馆到各乡镇开展敬老慰问演出活动,让广大老年党员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获得前进力量;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理发、修剪指甲,开展了一系列的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医务室医生给予社区老年人健康检查和咨询,为老年朋友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同时介绍一些老年常见病的预防和保健,如高血压、高血脂、腰椎间盘突出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县人民医院、杨营镇志愿者协会到黑虎庙镇闫集幸福食堂开展义诊、包饺子等孝老爱老活动。水泊街道依托前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爱在重阳 情暖水泊”重阳节主题活动,为90岁以上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小安山、寿张集等乡镇成立了走访慰问小组,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老党员、老红军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油和大米等节日礼品并与他们促膝长谈,细致询问老干部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用实际行动为老干部们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以爱为光重服务,用心用情做实事

  为推动养老服务更好更快发展,梁山县采取务实举措,确保多项老年人补贴制度有效落实。梁山县建立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制度,安排资金500余万元,对80-89周岁、90-99周岁、10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补贴30元、50元、400元,有效保障了80岁以上老年人的基本养老;完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机制,对65岁及以上参保老年人予以适当倾斜,有效保障了参保老年人的基本养老;建立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制度,有效保障了低保老年人的基本养老。

  九九重阳情意浓 持续发挥正能量

  主动服务大局,发挥余热办好实事,梁山县组建县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发挥个人特长,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民生领域一线贡献“银发”力量,绽放“银龄”光彩。老年大学组成演出队,深入周边乡镇开展“情暖金秋 庆重阳”爱心演出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送上浓浓的情谊,为老人带去一个快乐、祥和的九九重阳节,同时也号召青年干部们,学习老同志的坚强党性,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秀品德,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高贵品质,继往开来,为梁山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童心敬老表恩情,爱在重阳情意浓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教育学生有一颗敬老、爱老之心,梁山县教体局积极动员各中小学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学校宣传栏、手抄报制作等方式开展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主题感恩活动,增强学生敬老爱老的意识。梁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红色宣讲团”成员、抗美援越老兵王其斌为东城小学部分师生讲述抗战故事,让红色革命精神在孩子们身上不断传承,勉励少年一代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多家企业拟入选2021年度省级瞪羚企业

    10月13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21年度瞪羚企业评审拟通过企业名单,全省共有479家企业进入公示名单。济宁市多家企业入选,占全省入选企业数量的9.4%,居全省第三(不含青岛)。[详细]

    10-14 09-10大众网
  • 山东省总数据师制度试点企业公示!济宁多家上榜

    日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拟确定为2021年度山东省总数据师制度试点企业的55家企业进行公示,济宁多家企业榜上有名。[详细]

    10-14 08-10大众网
  • 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城区建筑工地排水管理

    近期,济宁市雨水较常年偏多,个别工地管理缺位,出现了路面积水、污染和井盖处不设置警示标志等问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规划执法)支队主动作为,督导相关工地加强排水管理,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详细]

    10-14 08-10大众网
  • 惠及8600余人!济宁市再次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

    为贯彻落实失业保险金标准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机制,济宁市自2021年10月1日起将按照新的最低工资标准的90%上调失业保险金。[详细]

    10-13 08-10大众网
  • 评选结果公示!济宁这些中医获市级荣誉

    近期,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宁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全市名老中医、名中医药专家和基层名中医专家的评审工作。经过个人申报,单位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评选结果已经产生,现予公示。[详细]

    10-13 08-10大众网
  • 视频丨《你的安全 我来守护》

    万物互联的时代,机遇与风险并存,应对网络安全风险挑战,需要防患于未然。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详细]

    10-12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