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韩垓镇举办乡村儒学讲堂公益讲座

2022-05-23 10:2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庞迪 刘光耀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通讯员 庞迪 刘光耀 济宁报道

  5月21日,乡村儒学讲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梁山县韩垓镇高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梁山县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韩垓镇中学教师刘秀杰出席并讲话。

  刘秀杰以《亲恩似海深无边》为主题,从解读中华传统孝道文化开始,教导孩子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让其懂孝、行孝。引导家长需要言传身教影响孩子,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道。课堂上刘秀杰紧贴实际,内容丰富,浅显、直白、易懂,通过举例子、讲故事、提问题,充分调动现场听众学习的积极性,听众讲师互动良好。

  课程最后刘秀杰为参加讲座的小朋友每人赠送一本《知见弟子规》。随后带领孩子们来到阅览室,为他们详细介绍了这本书的内容,叮嘱他们要认真读、反复读,相信这本书一定能够他们学习和生活起到促进作用。

  本次讲座也是韩垓镇“五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部分,下一步韩垓镇将继续按照梁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求全力做好“五为”志愿服务,根据群众需要,量身定制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