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增质惠民 梁山县黑虎庙镇打造为民服务“秒办”品牌

2022-07-22 18:2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张尧

梁山县黑虎庙镇为民服务中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张尧 济宁报道

  近年来,济宁市梁山县黑虎庙镇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着力打造为民服务“秒办”品牌,让为民服务“提速增质惠民”,需要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为有效提高办事效率,梁山县黑虎庙镇为民服务中心搭乘科技快车,大力推广个人业务自助办理,实现智能“秒”办。申请人通过PC端、自助机、APP、小程序等渠道提交申请在网上提交申请资料,由系统自动判断审批政务服务申请,无需工作人员干预即可办结,每一笔业务都能实现“同标准、无差别”审核,是网上全流程无纸化“零跑动”改革的“升级版”,免去了线下必须携带多种证件的不便。

  “您申请的‘梁山县晨龙五金电料店’办件已完成审批。”近日,梁山县黑虎庙镇师庄村晨龙五金电料店负责人师先生只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领到了营业执照,这“立等可取”的审批速度让师先生十分惊讶。“我在工作人员的全程指导下填写基本信息,上传身份证,提交申请后,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办个营业执照用这么短的时间,真是想不到!”师先生激动地说。以往群众携带材料,到窗口申请营业执照,会因为办事群众多而出现等待时间过长的情况,黑虎庙镇为民服务中心让“审批窗口前移”,群众办理业务只需携带身份证,工作人员帮助群众填写信息,提交申请后,后台审核人员进行审核即可通过,完成审批最快仅需几分钟。

  梁山县黑虎庙镇不断强化服务质量,实现长效“秒”办。黑虎庙镇纪委不定期到镇为民服务中心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同时,设立举报信箱,让群众对政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批评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各相关岗位进行改进,确保为民服务“秒”办长期有效。

  黑虎庙镇将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积极推动各项为民业务办理全流程再造,坚决杜绝效率低下、不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顽疾问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晒”出更多“秒办”成绩单,为群众提供透明、高效的惠民服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