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期货保险”让梁山县小路口镇大豆种植户有了新保障

2022-07-25 11: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杨李

“齐鲁乡村振兴慈善信托”支持梁山县农业保险项目启动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杨李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梁山县人民政府举办了“齐鲁乡村振兴慈善信托”支持梁山县农业保险项目启动仪式。梁山县农业农村局及国寿财险、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为大豆种植户代表发放了首批“大豆期货保险”保单,标志着“大豆期货保险”项目已落地实施,在大豆价格低于预期收益时,就会启动保险赔付,保障了豆农的种植收益。

  据悉,为提升国产大豆自给水平,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济宁市农业农村局一直在农业与金融、农业与保险方面进行多种探索及尝试。近期在梁山县政府支持下,当地农业农村局与中国人寿财险、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共同成功向中航信托申请到了“齐鲁乡村振兴慈善信托”专项资金,在临黄区域的小路口镇试点“大豆期货+银行套保”项目,用于扶植大豆产业发展。

  “大豆期货+银行套保”项目通过政府、保险与银行的通力合作,并引入慈善信托等多元因素,充分发挥各金融主体的禀赋优势,探索出了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有助于在农业保险和金融工具支持乡村振兴方面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成熟经验。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