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书记谈党建——梁山县拳铺镇

2022-07-27 16:22:48 来源: 济宁组工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要求,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济宁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设“镇街书记谈党建”专栏,陆续刊发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建工作访谈专题片,供相互交流、学习借鉴。

  党建引领 红帆领航

  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拳铺镇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1551”总体发展思路和12条工作线,积极探索党建与产业有机融合、互促共进的发展机制。

  强化组织保障

  产业发展有引领

  把党旗插在产业集群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成立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形成“党组织领导、中心企业带动、组织全面覆盖”的工作体系。鼓励各村将村内闲置场地以优惠的价格租赁给周边专用车企业,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促进企业发展,高标准创建“红帆驿站”“红帆党建工作室”,打造“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

  强化政策保障

  产业发展有基础

  坚持发挥政策优势,探索组建“红色帮带”产业链联盟,全面推广铺开“两新”党组织联盟共建,以发展专用汽车产业带动二手车、二手设备、智能制造产业联合发展。结合“一企一项目”政策,鼓励企业朝“专、精、特、新”发展,培育领域内隐形冠军企业。延伸产业链条,以培养高新技术认证和管理意识为目标,力争做出具有“拳铺”特色的本土专用车产业品牌。

  强化人才保障

  产业发展有质量

  重点建好“三支队伍”。一是组建企业包保队伍。由领导干部包保企业,把“干部助企攀登”活动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企业一线,听介绍、摸实情、找对策、解难题。二是组建党员技术突击队。指导企业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争先创优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参与技术改造、项目攻关、生产突击等急重任务。三是培育党员先锋队伍。鼓励企业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实现企业党建和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

  拳铺镇上下将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姿态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作风,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微山湖三兄弟改造“爷爷留下的船”成网红

    近日,山东济宁微山湖“湖家郎”三兄弟凭借改造“爷爷留下的老船”短视频走红网络。其发布的第一条短视频就获点赞130多万人次、播放量8000多万人次。[详细]

    07-27 10-07大众网
  • 4.1%背后济宁的“稳”与“韧”

    2022年上半年生产总值2580.37亿元,同比增长4.1%,济宁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半年“成绩单”。4.1%的背后,是济宁经济一直以来的平稳运行与十足韧性,是济宁这座城市“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主动作为。[详细]

    07-27 10-07大众网
  • 上半年济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7%

    7月26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济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7%。[详细]

    07-27 08-07大众网
  • 济宁市累计完成水利投资249.3亿元

    7月26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十四五”城乡水务发展规划》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市累计完成水利投资249.3亿元,完成了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工程的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洙赵新河、东鱼河济宁段治理工程等13座大中[详细]

    07-27 08-07大众网
  • 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机构最新名单出炉

    7月25日,济宁社保发布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机构名单,其中,67家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18家工伤保险定点康复机构、8家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定点机构。[详细]

    07-26 09-07大众网
  • 夏日限定! 360余盆龙缸荷花亮相济宁街头

    7月25日,在济宁红星路与共青团路交汇处,朵朵荷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欣赏拍照,着实“火”了一把。[详细]

    07-25 21-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