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举办知识竞赛 绘就暑期“童”心圆

2022-08-02 15:43: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王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王淳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梁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图书馆在图书馆尼山书院举办2022年“强国复兴有我‘童’心共圆中国梦”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在成语游戏里学知识、在参与中求进步,增强学生使命感,倡树美德健康生活理念,绘就暑期“童”心圆。

梁山县“强国复兴有我‘童’心共圆中国梦”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各位小朋友们听好了,今天这组成语的开头是‘卧虎藏龙’大家以每个成语的最后一个字为开头依次回答,回答不上的小朋友淘汰,下面开始回答……”在2022年“强国复兴有我‘童’心共圆中国梦”知识竞赛活动的现场,主持人雷曼向参与的学生们介绍游戏规则,小朋友们“激战正酣”,一个个词语像“顺口溜”似的你一句、我一句依次类推,还时不时的传出小朋友们嘻嘻哈哈的嬉笑声。梁山县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活动,使每一位小朋友们都调动“脑细胞”,“甩开膀子、喊破嗓子”发挥出所学知识,争当最后的冠军,更让小朋友们在成语的“战场”上有了向“对手”学习的机会,增强了知识储备,用真笑声,换来真知识。

梁山县“强国复兴有我‘童’心共圆中国梦”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老师,我知道这个成语还有着另一层意思。”“老师,我也知道这个成语有一个典故……”这个“抢答”现场是发生在梁山县图书馆尼山书院的一幕。“今天我们在图书馆尼山书院一起了解古代成语的用法、含义及典故,通过和这些小伙伴们的交流,我学到了平常一些没有用到的成语,更加深了我的理解,但是也发现了自己在古代诗词中存在的不足,很开心能有这次‘取经’的机会。”来自梁山一中的孔同学笑着说。暑假期间,梁山县积极开展各类强国复兴主题活动,通过成语交流的形式,增强学生对成语的理解水平和能力,让学生拿出“压箱底的干货”,带动自己和其他人共同进步,让学生都能深刻感受到古代成语的魅力。

  梁山县围绕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以“‘童’学、‘童’乐、‘童’聚”为落脚点,充分利用学生假期之余,创新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调动暑期学子的学习热情,引领文明新风尚,在承担起强国复兴重任,让文明新风渲染青春少年,共同绘就暑期“童”心圆。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