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馆驿镇开展“诵经典,明礼仪”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15 15:0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范庆磊 张前

梁山县馆驿镇“雏鹰课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范庆磊 张前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梁山县馆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雏鹰课堂”开展了“诵经典,明礼仪”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介绍国学经典、传统文化,为他们带去一道道文化大餐,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在馆驿镇“雏鹰课堂”,志愿者们正在带领孩子们大声朗读《三字经》和《弟子规》,整个课堂内充满了朗朗的读书声,学生们体验了一场生动的国学文化课。

  “通过开展‘诵经典,明礼仪’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讲解了《三字经》和《弟子规》的释义,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三字经》中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在诵读中教会了青少年知礼仪、懂规矩的优良传统,培养了尊老孝亲、谦卑有礼的优秀品格。”据梁山县馆驿镇宣传科科长王红秀介绍,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各自特长,通过墙绘介绍,生动地给孩子们讲了《孔融让梨》等谦让美德故事,让孩子们加深了对故事的理解,深入地体验到美德教育。

  馆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耕读传家、信义立世”的馆驿人文与“雏鹰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度融合,围绕司马光“教子有方”、吉鸿昌“做官不许发财”、曾国藩“治家八字诀”等古今名家的良好家风,为孩子们讲述了家风传承的深刻内涵,语言朴实,发人深省,让孩子们与国学经典、传统文化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