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小扇子扇出美德健康新风尚

2022-08-18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刘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刘欣欣 济宁报道

  “大爷大娘,给您一把美德健康扇,有好看的儿童画,还有美德健康小知识,拿着扇一扇还能解暑呢。”近日,在济宁市梁山县杨营镇馆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志愿者们边发扇子,边讲解美德健康知识。

志愿者发放“美德健康扇”

  为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助力文明实践“五为”志愿服务活动,梁山县创新方式方法设计制作“美德健康扇”,开展“暑中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携带美德健康扇,走进雏鹰课堂、敬老院、幸福食堂、图书馆、村文化广场等群众活动场地,一边发放小扇子,一边将美德健康理念传播到群众中去。一扇清凉,一扇美德健康,一把小扇子,聚焦文明实践,扇出文明新风尚。

  在“雏鹰课堂”“天天向上小课堂”等暑期托管班里,一把把“美德健康扇”发放到暑期小同学的手中,小扇子兼具实用性和宣传性,不仅为小朋友送去了清凉,还让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参与文化活动的课余期间感受美德健康熏陶,潜移默化中让中华传统美德、文明礼仪、环保健康理念入心入脑,成为宣传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有效途径。

梁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传统文化课

  在梁山县图书馆里,“吟诵中华诗词 弘扬传统文化”诗词飞花令送扇子活动热烈进行中,主持人行飞花令,给出一个关键字,“花”字,小读者四人一组,依次作答。参与“诗词飞花令”活动者均可获得美德健康小扇子一把,让前来图书馆阅读书籍的小读者们,通过诗词飞花令活动探寻着传统文化基因,感受着美德健康生活理念。

  在马营镇敬老院里,志愿者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送上一把美德健康扇。老人们正在树下纳凉,大家一边聊天,一边扇动着手中的美德健康小扇子。“这扇子挺好看!小孩画哩真不孬,拿着这扇子扇扇,还有美德故事看,大热天里很实用。”李玉顺拿着志愿者发给的“美德健康扇”说。

  “大爷大娘,你们得空的时候可以扇一扇,凉快凉快。”在梁山县的大街小巷中,志愿者来到环卫工人身边,将美德健康扇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并叮嘱环卫工人防暑降温、注意保护好身体。环卫工人们坚守一线,用汗水和辛勤努力换来城市的美丽洁净,炎炎夏日,送上一把小扇子,开展美德健康宣传,为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一片清凉。

志愿者引导为小朋友讲解“美德健康扇”

  据了解,近日梁山县举办“童心画美德”儿童绘画比赛,公开征集美德健康儿童绘画作品,小画家们用手中的画笔,巧手涂鸦,记录下了生活中的美德健康小故事。绘画比赛后,梁山县创新设计制作“美德健康扇”,将优秀儿童绘画作品印制在美德健康扇子上,另一面印制“自律助人、孝老爱亲、服务利他、节俭绿色、共建共享”宣传语。小小美德健康扇,送来美德健康文明新风尚。将美德健康扇分发给群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简洁质朴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图案,吸引群众的关注,让新时代美德健康理念吹入寻常百姓家。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