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 梁山县开展“逐梦成长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2022-08-19 15:1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张静

梁山县“学习强国”志愿服务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张静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梁山县“学习强国”志愿者联合团县委“青鸟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逐梦成长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发挥“学习强国”“充电器”功能,助力青少年学习、成长。

  “在这您不仅能看到时事政治、方针政策、旅游、体育等,还能找到拓宽孩子知识面的慕课及拓展孩子思维的科普、小实验等,可通过‘听小喇叭’给小朋友讲故事、教儿歌、学古诗词,这里学习资源丰富,总会找到适用的内容。”大路口乡“学习强国”志愿者详细地向学生及学生家长介绍着“学习强国”栏目设置,随后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在“学习强国”上查找到喜欢的内容,同时用“学习强国”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孩子在家总是抱着手机看短视频、了解到的内容基本上都是娱乐、游戏,对学习助益不大,我看‘学习强国’里面的内容就很好,信息权威、覆盖面广,能让孩子潜移默化地学到不少知识。”杨女士笑着说,她不仅要鼓励孩子学,自己也会坚持每天学、每天用。

  据悉,“逐梦成长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已在全县多个乡镇展开,群众覆盖面达千余人,激发了中小学生对“学习强国”的好奇心,点燃了中小学生探索学习的欲望。梁山县将持续发挥组织优势推动“学习强国”进农村,助力孩子学习成长、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