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进社区 梁山县“强国课堂”开课了

2022-08-19 15:3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张静 程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张静 程猛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梁山县“强国课堂”率先在水泊街道金悦华府社区活动室开课,几十名社区小朋友拿着橡皮泥有模有样地跟着志愿者时而团个球、时而搓个条形......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橡皮泥十二生肖就在小朋友们的手中呈现出来了。

梁山县“强国课堂”

  丛申是水泊街道的“学习强国”推广使用志愿者,同时也是“学习强国”供稿爱好者。她擅长泥塑、橡皮泥等手工制作,经常录制一些手工制作的教学视频,投稿给梁山县“学习强国”工作专班,目前她已经在“学习强国”济宁学习平台签发了两个视频剧集。活动现场,丛申以“学习强国”签发视频为教学素材,分步给小朋友讲解怎么捏制小猴、小猪......随后又手把手教小朋友制作起来。小朋友们听得全神贯注、捏得津津有味。

梁山县“强国课堂”

  “孩子很喜欢这个课堂,平时他自己在家没事就爱捏橡皮泥玩,但很少捏出这么形象的作品,社区有这么好的免费课堂,孩子很开心,说要把今天的作品拿回家收藏起来,下次还要来上课。”金悦华府社区业主张阿姨笑着说。

  据了解,梁山县积极探索“学习强国”走进群众生活新形式,打造“强国课堂”,实现线上线下资源互动,做好群众文化学习服务工作。梁山县将持续丰富“强国课堂”授课内容,不断将“学习强国”优质内容送到群众身边,将群众的优秀作品传到平台,实现优质互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