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申请线下服务 梁山县上线“互联网+护理”服务

2022-08-31 15:5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李贞 王海霞

梁山县“互联网+护理”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李贞 王海霞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梁山县上线“互联网+护理”服务,满足了更多家庭的护理服务需求,把居家护理送进更多居民的家中,打通优质护理服务“最后一公里”。

  服务采用“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居民只需关注“健康梁山”公众号,点击“护理服务”进行实名认证,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服务项目的预约,医院接到订单后按照约定的时间上门服务。梁山县水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专班,目前线上平台涵盖心电监测、口腔护理、血糖监测、康复服务等,能够提供二十多个居家护理服务。

  李先生的母亲今年76岁,因脑出血在医院进行住院治疗,出院回家后一直留置导尿管。近日李先生的母亲尿管到期需要到医院更换,但因行动不便,李先生便为她在“健康梁山”线上平台预约了“互联网+护理”服务,成为了水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的第一位受益者。

  在平台接单后,水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科护士长宋爱荣提前准备好必要的医疗用品,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达李先生的家中,在了解李先生母亲目前的基本情况,评估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后,按照护理操作规范,顺利帮老人完成了更换尿管服务,并细心地向家属交待了注意事项。“你们医院提供的“互联网+护理”服务真是太好了,以后就不用来回去医院折腾了,真是既省心,又省时!”患者家属李先生高兴地说。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剧,慢性病发展的形势日益严峻,普通家庭对于专业的医疗护理居家服务的需求日渐增长,“互联网+护理”服务让行动不便的患者足不出户就能病有所治,病有所医,让家与医院的距离变得触手可及。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