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打造群众身边的“管家联盟”

2022-09-01 16:3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丽丽 张洋 刘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崔丽丽 通讯员 张洋 刘欣欣 济宁报道

  为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济宁市梁山县不断加强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建设,立足文明实践有人管、规范管的任务目标,强化文明实践专管员培训力度,提高专业化水平,打造出一支群众身边的“管家联盟”。

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管员微信群聊天截图

  “我村走失了一名老人,请附近各村帮忙在广播喇叭上播放一下寻人启示,内容是......”“韩垓镇郭楼村这位村民的驾驶证在高速口丢失,请与我村联系。”梁山县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管员微信群,除日常指导村内活动开展外,这里还是各村(社区)展示活动的交流群,友好协作的互助群,村内老人走失、群众财物丢失,在群内及时进行发布,总是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马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会

  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项目如何打造、活动怎样组织、云平台使用方法等内容,梁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轮训会”,对专管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做好文明实践站的“大管家”。

  “我们村里老年人很多,想邀请县医院的医生来给老人做一次义诊”“听说镇上有个义剪队,能不能来我们村给村民剪一次头发”,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专管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由他们日常搜集群众诉求,对中心、所申请活动,能让活动真正送到群众“心坎上”。

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义剪

  近年来,梁山县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人才队伍建设,科学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管员公益岗位,围绕“五为”主题,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守护儿童、关爱老人、移风易俗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他们身穿“红马甲”活跃在各乡村文明实践所、站,用贴心的服务,有效发挥文明实践凝聚群众、引领群众的作用,更好的让文明实践在群众心中立住脚,扎下根。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