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湖梁山管理局党员干部职工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2-09-10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丽丽 王新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崔丽丽 通讯员 王新宇 济宁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5日以来,济宁市梁山县疫情形势严峻,东平湖梁山管理局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要求,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承担起疫情防控的重任。

梁山管理局下沉干部协助疫情值守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东平湖管理局梁山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主要负责人与相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措施,统筹协调各项工作;抽调多名下沉干部,由分管领导带队成立党员先锋队,当日夜晚奔赴8个下沉小区,认领疫情防控值守任务,配合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全力做好职工后勤保障工作,定时对办公区、楼梯、卫生间等场所进行消杀,及时采购N95口罩,酒精凝胶、隔离面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起草《致全体职工的抗疫倡议书》,转发给每名职工,要求职工按照县委要求,坚定信心,主动担当,积极配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梁山管理局下沉干部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大家下来做核酸了,大家下来做核酸了!” “非常时期,大家戴好口罩,站到一米线上,做完核酸快点回家,不要扎堆,不要聚集。”凌晨4时,梁山管理局下沉干部就奔赴自己的岗位,开启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点,他们协助社区干部、网格员、医护人员,组织群众们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避免大规模聚集,他们耐心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等服务工作,时刻提醒群众保持足够的间距。每一名下沉干部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与社区干部吃住在一起,有的甚至一连工作10多个小时都没有休息。

梁山管理局下沉干部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在梁山管理局党员先锋队中,有吃住在单位的党组成员,有非常时期临危受命转为网格员的老职工,有坚守在岗位上奋战5天的90后小伙,有在封控区就地转为志愿者的职工,还有背着电脑去隔离区工作的黄河青年。“大家前赴后继,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梁山管理局党员先锋队一致的信念。

  梁山管理局全体干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黄河精神”铸就“黄河铁军”,全力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