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学习强国”助力学生成长 丰富课余生活

2022-09-17 13:2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丽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崔丽丽 通讯员 张静 济宁报道

  9月5日起,济宁市梁山县对全县中小学生以“线上授课”方式进行学习,“学习强国”推广志愿者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向居民群众推介“学习强国”,保障学生居家学习效果,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李维慈通过“学习强国”阅读课外书籍

  李维慈是梁山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12)班的一名学生,平时非常喜欢朗诵、阅读课外书籍,周末经常到图书馆、新华书店看书。“孩子很喜欢看书,这次疫情来得突然,也没来得及买新书。我下楼做核酸的时候听志愿者推荐‘学习强国’,突然间想到上面有很多学习资源,内容有类别、有区分,孩子看起来、读起来也放心。”李维慈的爸爸说,现在李维慈每天写完课后作业就通过“学习强国”听儿童故事、儿童科普小知识等内容,有时睡前听一听《小王子》的有声书,居家的日子过得很充实。

郑玉洁在“学习强国”上观看手工视频并跟学

  梁山县第一实验小学四年级(1)班的郑玉洁日常喜欢做手工,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强国课堂”手工课,跟着手工老师捏泥塑、折纸等,现在居家找到了“学习强国”这个线上“老师”,课余时间在“学习强国”上看手工视频、跟着学。“我要用折纸折一些小动物,等开学的时候送给我的好朋友们。”郑玉洁开心地说。

  下一步,梁山县将持续开展“学习强国”进家庭活动,让其丰富的优质资源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助力学生成长。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