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2022-09-23 11: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丽丽 张爱平

梁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向市民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丽丽 通讯员 张爱平 济宁报道

  近年来,济宁市梁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谋划,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充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远离诈骗陷阱、舒心安享晚年,助推“平安梁山”建设。

  梁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开投诉电话,鼓励群众举报张贴养老产品虚假宣传广告。同时,梁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组织城区直属中队及15个乡镇(街区)14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督促沿街单位悬挂条幅和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不断拓宽延伸触角,着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累计动员辖区1500余个商户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专项宣传,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以“城管进社区”服务为载体,梁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市公园、居民小区周边广泛组织“反诈同心·平安守护”主题宣传,累计开展专题活动25场次,通过现场演示养老诈骗的“套路”和“话术”,劝导老年人要正确使用反诈骗APP,播放精心制作“增强防范意识,切勿轻信街边小广告”情景短视频,传授自编反诈顺口溜,用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增强他们的自我防范能力。同时,梁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所负责的村居、社区和主管行业50余个微信联络群,广泛转发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信息,为城区4000户家庭普及反诈常识。

  梁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盯重点区域,强化线索收集力度,对凤凰公园、商业街、临时集贸市场、农村大集等区域、路段,加大排查管控力度,严查违规张贴养老产品虚假宣传广告,对借养老之名行诈骗之实的涉诈问题线索和隐患,及时移交相关部门。专项行动以来,该县综合执法局加强城市道路巡查频次,将排查清理养老产品宣传小广告作为当前市容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每天组织100余名执法人员分布在各辖区街面巡逻执勤,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确保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梁山县综合执法局未收到涉及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方面的“三书一函”,也在城市街面未发现违规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或以养老名义销售商品房等虚假宣传广告行为。下一步,梁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养老诈骗风险排查力度,不断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引导老年人及其家庭树立正确反诈观念,努力营造人人防诈、全民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