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优化营商环境

2022-09-29 17:2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丽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崔丽丽 济宁报道

  9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梁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近年来,济宁市梁山县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标目标任务,多方探索,全面发力,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做到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特别是今年以来,梁山县按照市知识产权创新突破年攻坚行动要求,强化知识产权领域营商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推动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梁山县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业等符合国家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专利质量较高、价值较高的高价值专利,联合代理机构精准对接,开展高价值专利挖掘、布局,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高价值专利创造和储备。

  梁山县坚持“严保护”导向,严查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非正常专利申请,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恶意注册行为,针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组织开展专项行动,提高专利案的办案质量,同时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强化跨部门多领域协作,加强知识产权执法协同,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强化专利、商标、商业秘密等领域联合执法。梁山县提升“同保护”能力,积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协调力度,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建立健全与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沟通对话机制,对所有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同等保护,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同时,梁山县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安排专人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收集企业经营现状、已有知识产权和技术成果,摸清企业经营发展不同阶段资金需求变化,宣传省市两级质押融资贴息政策,积极整合优质金融资源,帮助企业办理质押融资贴息优惠贷款。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