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水泊街道“黄河大集”理论宣讲进村居 别有“新”意

2023-02-02 11:2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丽丽 程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崔丽丽 通讯员 程猛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梁山县水泊街道创新理论宣讲工作模式,积极将“习语润儒乡·宣讲迎新春”活动融入“黄河大集”春节季系列活动,开展理论宣讲进村居活动,活动现场摆出别样宣讲“年货摊”,以最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身边。

水泊街道“黄河大集”理论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员以灵活的方式、多样的载体、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故事,在农村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摆出理论“年货摊”,通过与基层群众互动的方式,解读党的创新理论,让村居成为理论宣讲、传播的沃土。

水泊街道“黄河大集”理论宣讲活动现场

  “以这种方式来学习党的理论,这份‘年货’既有趣又有意义。孙子正好放假,让他也来听听。”前来聆听宣讲的张阿姨说,热热闹闹的“年货摊”成为村里的“新鲜事儿”,吸引了许多群众。宣讲员将“官方话语”变成“群众话语”,将“理论用语”转换成“乡里乡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百姓家。

  水泊街道将继续创新理论宣讲方式,将理论宣讲与文艺活动、干群互动、传统媒体、现场教育、新媒体传播、志愿服务相结合,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理论宣讲活动,实现学以致用,加强党员群众日常学习,营造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