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曲阜市

曲阜4所学校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

2016-06-25 09:46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在国家教育部举办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评选中,曲阜市大庙小学、舞雲坛小学、书院街小学、石门山镇中学榜上有名,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

  大众网济宁6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新红 王旭东) 在国家教育部举办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评选中,曲阜市大庙小学、舞雲坛小学、书院街小学、石门山镇中学榜上有名,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

  自从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以来,曲阜市高度重视,以“发挥足球育人功能”为目标,以普及足球知识、掌握足球技能,提高身体素质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初步形成校园特色足球文化。

  曲阜市将校园足球纳入全市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相继下发了《曲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曲阜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计划》、《曲阜市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曲阜市教体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具体抓,镇街、市直学校齐参与的推广校园 足球运动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了小学、初中、高中足球系列联赛,形成了校园足球运动竞技体系。各学校也成立了学校主要领导负总责的校园足球运动领导小组,制 定了符合学校实际的实施方案,完善了足球运动所需的场地和器械,并通过定期举办校内级部、班级之间的足球联赛,促进了校园足球运动的蓬勃开展。另外,为确 保足球运动标准规范,曲阜市教体局聘请校园足球顾问和优秀教练员到校指导,走进体育课堂,面向学生进行示范指导;定期举办校园足球初级指导员和教练员培训 班,加强校园足球教练员和体育教师训练与指导等。

  近年来,曲阜市先后有13处学校被评为“济宁市体育品牌学校”,多处学校在省市校园足球比赛中荣誉佳绩。在2016年济宁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中,曲阜市摘得小学组男子、女子桂冠,取得了可喜成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