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武术嘉宾到场 为首届传统武术精英大赛增彩

2016-10-05 08:4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于海、徐学礼、王培锟三位中国重量级武术家作为嘉宾为本次大赛增色不少

  大众网济宁10月5日讯记者 史欣欣)10月4日,在2016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一届传统武术精英大赛的开幕式上,于海、徐学礼、王培锟三位中国重量级武术家作为嘉宾为本次大赛增色不少。

  中国杰出武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集螳螂拳各流派之大成的一代宗师于海是电影《少林寺》中李连杰师父的扮演者,在中国家喻户晓。“我从十岁左右,50年代初就开始习武,在后来的拍戏时受过不少伤,像骨头断了、两腿韧带断裂,但一直没有放弃对武术事业的坚持。现在看到武术的发展越来越来好,感到非常欣慰,这也离不开国家对于武术的支持。”于海先生又说起了他对于螳螂拳的改进,为了这一传统拳法的发展,他去山上捉了很多螳螂,从中学习、琢磨螳螂在遇到袭击时的各种反应动作。

  中国武术八段、鸳鸯门三大拳门之一、太极梅花螳螂拳的第七代传人徐学礼曾是60-70年代山东武术队主力队员,在影视剧《鲁智深》、《宋江》、《天湖侠女》等影视片中饰演主要角色,他还是央视春晚《狗娃闹春》编导。在采访中,他告诉记者;“这次的比赛项目都是传统武术项目,非常好,而且还在曲阜孔子文华学院举办,这也给下一代的教育和传承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这种氛围感到特别亲切。”

  大赛还邀请到了上海体育学院武术系主任、武术博士生导师、武术家、国际武术裁判王培锟教授。他对于此次大赛举办的规模之大感到非常震惊。“我今年也去过其他地方的比赛,但都没有曲阜所举办的第一届传统武术精英大赛参赛人数多,而且前来参赛的国际友人也非常多。”王培锟教授说,中国武术本身就是传统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国家的大力推崇下,相信中国传统武术一定会更加发扬光大。

  三位专家虽然年龄都比较大了,但是仍然活跃在武术第一线。武术大师的影响,带动年轻的武术爱好者、青少年或者武术工作者,追随着他们的脚步,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地推进全民健身,为我国武术事业继续做出贡献。

  这次国际比赛,也让来自世界各国的武术爱好者能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触到中国武术界大师,尤其是能够欣赏到著名武术家的绝技,对他们技术的提高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