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施画3000余车位 缓解景区周边交通压力

2016-10-05 08:4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国庆假期第三天,山东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各地交通部门多措并举缓解交通压力,保障游客安全顺利出行。

  据《山东新闻》报道,作为省内最主要的旅游景点之一,国庆期间泰山景区周边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加,据泰安交警支队景区大队红门中队中队长李林森介绍,景区车流高峰主要集中的2号到5号的上午8点到下午2点,为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交警提前规划三片临时停车区域,供游客停放车辆。“进入核心景区的车辆,每天都在四五千台次,整个景区停车场饱和量大体在2500台次左右,在咱这个核心景区,咱开辟了临时停车区1500辆左右。”

  假期七天,泰安交警全员上岗24小时轮流值班实时疏导交通,在景区重点路口预设多个指示牌,并通过微博、微信、广播等方式实时发布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状况,拥堵时段提醒当地市民绕行泰山周边路段,确保假日旅游期间景区周边道路畅通。

  除了开辟停车场,山东各地景区各出妙招缓解景区周边停车压力。

  按照往年统计,曲阜三孔景区客流高峰应该出现在10月2号到10月4号三天,为解决游客停车难和乱停车等问题,交警部门对景区附近的城市主干道进行了临时规划。曲阜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孔祥臣:“我们在景区周边23家单位内部停车场施画了800多个停车泊位,这些停车位免费向游客进行开放。同时呢,对五条主干道道路的右侧又画了3000多个临时停车泊位。这样也大大缓解了交通拥堵。”

  同时,曲阜开通交通求助微信平台,实时向驾驶员提供导引服务;在景区外围设立旅游车辆隔离栏、交警全勤岗,将景区周边停车区域用旅游观光车进行动态连接,并启动高峰预案,实施大小车辆分区停放和易拥堵路段错时分流,优先缓解明故城内的客流、车流和环境压力,最大限度的保障景区安全和游客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