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全力攻坚 高标准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访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

2016-11-03 11:0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王粲

  “曲阜将坚持‘充分调研、科学决策、全力实施、干就干好’的原则,突出重点工作、突破关键环节、量化分解责任、补齐工作欠账,全力攻坚冲刺四季度,高标准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近日,记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采访了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

  刘东波介绍,今年以来,曲阜全市上下克难攻坚,全市招商引资氛围、加大有效投入、推进项目建设都在如火如荼开展。1至9月份曲阜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结构优化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2亿元,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1.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2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1.2亿元。

  刘东波说,具体工作中,曲阜突出以商招商、以企招商,进一步压实招商责任,打造专业队伍。聚焦三大主导产业、韩资台资企业和文化国际慢城建设,突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地区、胶东半岛等重点区域,建立招商据点,定向精准招商。完善指挥部包保机制,实行“一会制”论证制度,推行项目并联审批,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进一步强化工业经济支撑作用,大力实施工业发展“10大工程”,强化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开展企业降本增效行动,做好政银企对接合作,“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突围解困;深入实施市级园区和镇街主体功能区突破战略,集聚发展信息产业、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大力培植“十大十新+两矿”。“2016年,是全面实施 ‘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曲阜撤县建市三十周年。全市将全力全速突破‘文旅强市’战略,加快形成全域旅游新格局。”刘东波表示,曲阜将积极对接曲阜文化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尼山圣境、孔子博物馆等“10大重点文化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文化国际慢城与“世界500强”海航集团合作,创新完善“百姓儒学+乡村游”模式。继续深化“彬彬有礼道德城市”建设,全力办好第三届“百姓儒学节”,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诚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教育培训、健康养老、古建等新型服务业态,不断提升服务业规模层次。全面落实镇街突破战略,加快构建农业发展“四大体系”,全力推进泗河综合开发进程,突出抓好农高园建设,大力推广“土地托管”模式,融合推动绿色观光休闲农业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集中清理整治城建项目,强力实施大沂河东西治理延伸、东南外环建设等42项重点城建工程。统筹推进“八城同创”工作,着力建设“三山”美丽乡村示范区和平原美丽乡村示范带。扎实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加快建设“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着力解决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深入推进11项重点改革,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全力攻坚精准扶贫“十送”行动,确保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厂厂到”,坚持开展“大接访、大下访、大走访”行动,集中整治治安突出问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