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喜获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6年重点培训项目

2017-01-03 10:56: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刘新红 王旭东

  2016年12月14日,曲阜市教体局选派了30名体育骨干教师,赴北京首都体育学院参加了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学校体育与体育教师培训项目”的首次培训。

  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学校体育与体育教师培训项目”,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承担经费,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组织实施的重点培训项目,主要是针对西部地区体育教师的专项培训,旨在提升西部地区体育教师体育教学热情、教学能力和实践创新,激发西部学生的运动兴趣、运动热情,确保西部中小学生人人享有基本的体育与健康的权利。2016年全国仅有五个县区获得参培机会,曲阜市成为唯一东部参培县区。

  该项目将持续五年,五年间培训项目基于《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和《体育学科教师专业发展标准》的基本核心和理念,为项目学校提供符合国家要求的学校体育课,结合地方特色,开展具有县域民族文化特色的体育活动,持续支持体育教师职业发展,逐步改善区域内学校体育状况。

  在为期10天的培训项目中,曲阜市学员积极参与、认真研讨、踊跃发言,表现出了骨干教师应有的精神和干劲。培训归来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化作一粒种子,种在曲阜的体育教学土壤里使其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