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首月开门红

2017-02-07 11:0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刘兴

  东方圣城网曲阜讯(通讯员 刘兴)小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曲阜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和鲁南高铁建设机遇,突出“服务重点工程项目、大力发展新型工业”两大重点,坚持工业立街战略,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2017年经济发展实现首月开门红。一月份完成财政总收入3754万元,同比增长112%,国地税收入2170万元,同比增长154%。

  这个街道牢固树立大项目带动战略,持续不断的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全面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企业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小组、一个工作班子、一套推进措施、一个目标责任制”的要求,全程跟进,全程服务,竭尽全力为企业做好一切服务和保障工作。主体功能区内道路四通八达,电力等基础设施完善,拥有鲁南及周边区域最大最高档的家居贸易中心和交易平台以及四星级酒店一座,建有天然气压缩母站一座,物流中心两处,基本达到七通一平,现有规模企业68家。

  东宏集团通过战略转型,成功由主产矿用管道转型到主产南水北调、天然气等民用管道,实现了企业发展的平稳过渡,东宏管业荣获济宁市“功勋企业”称号,该街道以东宏管业的管材制造基地为主体,申报并被山东省中小企业局认定为“山东省特色产业镇”。盛木缘木业在该街道主体功能区内新建高档实木家具生产项目已完成4万平米车间建设并达产,并在附近镇街建设生产车间,产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但产品仍供不应求,发展势头迅猛。佳美家居已拥有近400名职工,家居产业规模在鲁西南地区名列前茅。圣鲁轻工、华成环境、冠达球业、天幕装饰等企业实现了企业效益和税收收入连续增长。圣诚嘉园二期、绿城诚园二期、鲁班文化园、琉璃街、豪门木业等项目正在紧密建设中,新上的兰星机电、宇泽木业、圣膳食品均已建成并达产。

  为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这个街道将全面优化重点工程建设环境,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紧紧依靠各村级组织及广大人民群众,努力为城建重点工程的实施继续创造良好条件,大力推进鲁南高铁、东南外环等重点工程,确保城建重点工程全部按时竣工投入使用。同时做大做强新型工业经济,以工业主体功能区建设为目标,一手抓规模企业的培植,壮大龙头,一手抓选商引资,搞好储备。对今年签约和开工建设的几个高大外项目,点对点帮助投资商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按时落地和开工竣工,不断增强街道经济总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进街道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