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村镇评选表彰“好媳妇好婆婆”

2017-02-07 11:0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李之湖

  东方圣城网曲阜讯(通讯员 李之湖)近日,姚村镇颜家村文化大院里欢声笑语一片。该村2016年度精神文明表彰会正在进行,孝德敬贤好村民、好媳妇好婆婆披红戴花,依次上场领奖,引起台下一片掌声……春节来临之际,姚村镇各村以弘扬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为重点,以孝、诚、爱、仁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新孝贤”“好夫妻”“好妯娌”“文明家庭”“卫生示范户”评选等各项主题活动,在全镇形成了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该镇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为契机,把“四德工程”建设作为改变乡风民风、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总抓手,出台了加强“四德”工程建设的意见,在全镇各村推行“善行义举四德榜”建设,主要展示广大群众在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建设方面涌现出的凡人善举。哪户在“四德”中“哪德”方面做得好,就在相应的栏里张榜,以示褒奖,成为提高农民素质的课堂,群众传统美德教育墙。同时,该镇还加大了“四德”宣传一条街建设,图文并茂宣传“爱德、诚德、孝德、仁德”文化,切实增强了宣传的针对性和影响力,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弘扬美德,争做道德模范,倡树文明新风。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感受到道德的力量和真、善、美的魅力,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