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经济开发区精细实施“十条线”重点工作 促进园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2017-02-15 11:5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孔勇 张泰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孔勇 张泰)为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开发区(时庄街道)以“五个一”工程为总抓手,坚持“十条线”推进、“精细化”实施,将重点工程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明确实施开发区十大重点工作、时庄街道十大重点工作,由各牵头负责人分工负责、分线作战、分头包保,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该区始终坚持工业立市战略,结合工作实际,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划分为十条工作线,即党的建设工作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线,招商引资工作线,经济运行工作线,社会事业工作线,“三农”、美丽乡村工作线,区街建设工作线,社会稳定工作线,“三争”工作线,企业综合服务工作线。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一是实行任务目标责任制,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招商。二是成立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专题研究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问题。三是优化招商方式,突出精准招商。四是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五是突出盘活闲置低效资产,加快腾笼换鸟实施步伐。六是切实推进以企招商,拉长主导产业链条。七是充实壮大专职队伍,实行专业跟进机制。八是实施招商项目论证、落地建设统筹制度。九是强化投资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十是强化招商后勤保障,优先保障招商经费。围绕做大做强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机械制造、新型建材、食品加工六大主导产业,引进落地过亿元的工业项目20个,其中过10亿元1个、过5亿元2个、过2亿元6个。

  在经济运行工作中,一是落实好市委重点工程涉及的9个工业企业项目进度跟进。二是列出区内骨干企业、重点项目,实行包保制度,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包保2-3家,帮助企业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实施大企业培育工程,改善和提升工业整体素质,加快推动发展模式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年内新增销售收入50亿元。四是鼓励企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突破关键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五是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对区内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做好进度调度,促进项目快速建成投产,培植新财源。六是支持规模企业进行规范化公司制改革,建立上市企业资源库,年内力争2家企业新三板上市。七是建立完善银企对接制度,精准推进银企合作对接,每季度召开一次银企座谈会,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八是做优做强优势企业,充分利用各级扶持政策,力促企业通过改进制造工艺,优化生产流程及质量,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培育新兴战略产业。九是组织引导企业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促成产学研项目合作。十是依法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安全生产状况平稳有序。

  在企业综合服务工作中,围绕“做大做强六大产业、突出主导产业、扶持龙头企业、培育创新主体”,全力全速服务于“11235”梯队企业培育工程,积极开展好“助推企业发展服务年”活动。强化服务理念,做好跟踪推进,围绕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关键,坚持做好三个服务,实行三个制度,搭建三个平台,打造三支队伍,切实做到服务到位、支持到位、措施到位,推进区街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其他重点工作也都实行精细化分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有牵头负责人、具体负责人和责任单位,确保工作落实到位。2017年,该区将坚持求真务实绘蓝图、脚踏实地干事业,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五个一”工程为总抓手,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努力在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强党建上下功夫、见实效,引领全区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实施Ⅳ级响应

    t01857381e7f89abe4a.jpg

    据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经研究决定,自2月12日10时30分启动《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实施Ⅳ级响应。[详细]

    02-12 17-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主城区再增65处免费WiFi 今年还要建成智慧城市数据中心

    QQ截图20170210121258.jpg

    济宁主城区将再增65处公共区域免费WiFi,6月30日前,这些新增的公共区域免费WiFi都将向公众开放。智慧城市建设及公共区域免费WiFi建设被列入今年全市经信工作重点。此前,济宁主城区的55处公共区域WiFi已对外开放。6月30日前,又一批公共热点区域免费WiFi也将对公众...[详细]

    02-12 17-02齐鲁晚报
  • 去年济宁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

    QQ截图20170210110331.jpg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全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据初步核算,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0%,增幅居全省第4位。[详细]

    02-10 11-0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