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陵城镇辛庄小学新学期新举措

2017-02-15 11:5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张国强

  东方圣城网讯 新春伊始,新的学期开始了,曲阜市陵城镇辛庄小学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与学习中来,收心、凝心,聚心,同心同德加油干。

  一:安全工作“滴水不漏”

  贯彻落实上级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宗旨观念,坚持“教育先行、预防为主、多方配合、责任到人”的原则,抓好各项安全制度、安全措施的落实,努力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每周开展安全日活动,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消防等知识进行普及落实,开展两次大型的防震疏散演练。

  二:校长小助理“闪亮登场”

  为了提高学生的民主意识、参与意识和竞争意识,培养学生关心学校发展的责任感,锻炼少先队员的自理、自立能力,鼓励他们参与学校管理、成为学校的“小主人”,新学期开始实施“校长小助理”制度,打造德育管理新模式。

  “校长小助理”收集、反馈学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交相关议案之外,“小助理”还需要协助校长全方位管理学校日常工作,以校长助理的身份在维护学校正常秩序、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中发挥作用。

  三:精品课堂“粉墨登场”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强化教师之间业务交流,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专业素养,将先进的教学经验传播开来,打造全校范围的精品课堂。

  学校决定由每学科的教研组开展集体备课、然后磨课先开展示范课,然后再组织各教研组的教师进行课堂展示。

  四:校园环境“一尘不染”

  动员全校师生参与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少先队利用校园广播进行多角度的宣传,要求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起,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做到垃圾入篓,提醒和制止乱扔垃圾的行为。倡“弯腰精神”,随时拾起地面上的零星垃圾,确保地面的干净。成立学校“卫生监督队”,引进竞争机制,确保校园环境“一尘不染”。(通讯员 张国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实施Ⅳ级响应

    t01857381e7f89abe4a.jpg

    据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经研究决定,自2月12日10时30分启动《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实施Ⅳ级响应。[详细]

    02-12 17-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主城区再增65处免费WiFi 今年还要建成智慧城市数据中心

    QQ截图20170210121258.jpg

    济宁主城区将再增65处公共区域免费WiFi,6月30日前,这些新增的公共区域免费WiFi都将向公众开放。智慧城市建设及公共区域免费WiFi建设被列入今年全市经信工作重点。此前,济宁主城区的55处公共区域WiFi已对外开放。6月30日前,又一批公共热点区域免费WiFi也将对公众...[详细]

    02-12 17-02齐鲁晚报
  • 去年济宁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

    QQ截图20170210110331.jpg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全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据初步核算,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0%,增幅居全省第4位。[详细]

    02-10 11-0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