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重拳治理违法建设 推进完善生态宜居城市

2017-02-28 09:1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日前,曲阜召开全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动员会议。彭照辉、山桂岭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曲阜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查处、治理违法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抓紧。要科学统筹,顾全大局,正确处理发展与稳定、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治标与治本等各项关系,特别是要做到尊重历史、依法依规、分类实施、预案在前,争取利用三年时间,大号治理违法建设的攻坚战。会议强调在开展违法建设排查摸底工作中,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督导,严格问责。对排查摸底情况要做到应报尽报,对虚报、漏报、瞒报有关数据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从现在开始到2019年6月底,曲阜市将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对城市规划区,即北起北外环,南至崇文大道,东起规划东外环,西至规划西外环的范围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和道路、管道等违法建设工程进行治理,以达到完善违法建设管控长效机制,城市规划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城市居民生活更加安全、方便、舒适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