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残工委被授予“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

2017-03-01 16:2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唐曙光

  东方圣城网 日前,曲阜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被省政府授予“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 

  “十二五”期间,曲阜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市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把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奔康计划优先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投入,不断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以残疾人康复医疗、社会保障、就业扶贫、文化教育等工作为重点,促进了残疾人生活状况改善。以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核心,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不断整合各类资源,狠抓工作落实,残疾人事业得到了持续健康发展。“十二五”期间,残疾人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各项工作都走在了济宁市前列。为3407名低保户残疾人发放了生活补贴;为2891名重度残疾人发放了护理补贴;免费为重度残疾人办理了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落实了重度残疾人提前五年领取养老保险政策;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已达98%以上;两名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全国第八届残运会并取得了第三名、第五名的好成绩;五名残疾人运动员在省九届残运会上获得了20枚金牌,取得了历史性突破;顺利承办了山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聋人足球比赛项目;认真做好了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没有出现残疾人越级上访、群体上访等事件。 

  曲阜市先后被省残联命名为“山东省残疾人辅助器具示范市”“山东省盲人定向行走示范市”和“全省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是省政府残工委对曲阜市残疾人事业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和褒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