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有效解决畜禽养殖持续推进污染防治

2017-03-01 16:2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2016年,我市城镇畜禽养殖污染环境问题被曲阜市委、市政府列为着力解决的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之一。针对畜禽养殖污染环境的严峻形势,为有效解决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曲阜市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机制,采取分类整治的措施,通过治理一批、转产一批、关停一批、拆除一批的整治模式,逐步实现畜禽养殖达标排放。 

  曲阜市从科学划定“三区”入手,严格落实曲阜市畜禽养殖布局规划,科学划定禁养区、控养区和适合养殖区,指导各镇街根据市政府要求,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到相关区域,并针对禁养区、控养区和适合养殖区等不同区域采取相应整治措施。对新建和改建、扩建养殖场进行把关,不符合土地、环保和养殖等要求的,不予发放《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强化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污染防治设施改造提升工作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充分利用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对全市规模猪场进行标准化升级改造,配套建设“三池一棚”(沼气池、沉淀池、无害化处理池和干粪棚),指导符合条件的肉鸭场户进行肉鸭养殖发酵床升级改造;积极开展畜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倡导绿色养殖、环保养殖,走好“农牧”、“林牧”结合的路子,有效解决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问题;严格落实工作职责,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为主体的原则,曲阜市组织畜牧、环保、各镇街对规模鸭场下发《告知书》,对不符合动物防疫条件的规模养殖场(户),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停止检疫,不再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对拒绝改造的养殖场(户)依法严肃处理,责令镇街实施停产、关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