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男子步行30公里到兖州盗窃公共自行车

2017-03-13 15:4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从济宁的曲阜市到兖州区,相隔30多公里的路程,如果要是步行的话,怎么也得走4个多小时。接下来看到的这位,人家就喜欢走,而且专门挑晚上,从曲阜就走到了兖州。但是人家去的时候是走着去,回来的时候就骑着自行车回来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栏目报道,监控画面里的这个人倒是逍遥自在,今年2月的一个晚上,人家也不嫌远,一个人溜溜达达就从曲阜走到了兖州,他可不是什么好人,这不公安局的电话响了。

  兖州兴隆派出所所长牛宜兵告诉记者,值班民警接到一个群众报案,所在人民乐园停放公共自行车的地方,存放的公共自行车被盗了。警方发现,被盗的公共自行车是备用车辆,用来防盗的钢丝绳索早已遭了黑手。

  牛宜兵告诉记者,事后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在凌晨的时候,有一名嫌疑人步行到达人民公园公共自行车停放点,然后用自己携带的钳子将钢丝绳绞断,将公共自行车偷走。根据监控警方一路追踪,掌握了嫌疑人的行动轨迹,摸清了他的作案特点。

  牛宜兵告诉记者,我们围绕犯罪嫌疑人来去的路线,通过监控,查到了这名嫌疑人是从曲阜方向步行来到兖州城区实施盗窃,然后骑着公共自行车往曲阜方向逃跑。随后几天,兖州又有几辆公共自行车被偷走,经过侦查,民警确定是同一人所为。经过连续守候,3月3号,这名偷车贼终于落入法网。

  牛宜兵告诉记者,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孔某某,今年40岁,家是曲阜陵城人,他偷了公共自行车以后低价卖给别人,换取钱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