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联盟之约,激活思维之悟

2017-03-31 09:4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推进课堂教学模式的不断深入和完善,3月29日上午,石门山镇北区教研联盟在管村小学开展了新上岗教师的汇报课及教学模式研讨活动,北片区学校及教研室领导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管村小学邵萍老师执教精读引领课《生命,生命》,领着孩子们体会顽强的生命力,学生在深情的朗读之中悟得生命的可贵。后夏小学胡建杰老师执教高年级阅读课文《跨越百年的美丽》,孩子们既学会了快速阅读,又在精读中学习到居里夫人献身科学的精神。歇马亭小学的史茂梅老师分享中年级识字课《检阅》,夯实低年级识字、写字基础,教学效果良好。

  汇报课后,来自三所学校的教师进行了深刻的交流评课。大家畅所欲言,在表扬优点的同时,及时指出执教老师在教学课堂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建议,促进新教师在教学上的提高,老师们讨论热烈,氛围轻松愉悦,共同学习,共促提高,对新老师们起到了良好的辅导作用。

  教研活动,我们在路上。借助石门山镇北区教研联盟的平台,实现了教学资源、教学成果的共享,不断推动联盟内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学科教学质量的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