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村镇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增强师生防范意识

2017-03-31 09:4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3月27日,是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姚村镇中心中学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督促学校及时安排落实相关活动,有力地增强了学校安全工作人人参与的意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

  安全专题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各学校把安全教育作为抓好安全工作的第一抓手,利用旗下讲话、班会、校园广播等形式,针对当前季节开展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消防安全、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组织学生开展 “济宁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专题学习,观看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安全专题节目,并印发教育司《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关注学生上下学路段隐患,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安全技能培训,提高防范能力。各学校强化师生安全技能培训,均进行了安全疏散演练,上午9时,随着几声连续、急促的警报声打破校园的宁静,正在上课的薛村小学学生听到警报声后,迅速做出反应:用手捂住鼻口,弯腰,靠墙,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带领下从教室内有序地撤离教学楼,整个撤离、疏散过程不到3分钟,演练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席厂小学师生在安全员的指导下,对模拟火灾用干粉灭火器实施灭火,强化师生安全观念,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了遇险自救能力。

  家园联合互动,践行文明交通。镇中心幼儿园以提高家长安全意识为主题,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文明一起走”教育活动,该园通过现场聊天、微信群温馨提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等方式与家长积极互动,重点向幼儿家长介绍了文明接送孩子,自觉抵制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陋习的意义,促进了师生和家长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在园内形成关爱生命、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从而带动整个家庭的出行习惯,文明整个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