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城管执法局:全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2017-03-31 10:4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肩负着维护城市秩序,保障城市健康发展的重要使命。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曲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具体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动员部署。为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曲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动员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创建要求,发扬创卫精神,深化创建意识,强化创建举措,举全局之力,全力推动创建工作。

  二是加强市容管理,提升文明形象。全力推动主次干道、商业街区的街景提升改造工作。设置仿古护栏,改造人行道斜坡,有效解决人车混行、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统一改造门头牌匾,全面提升街景容貌。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内卫外管”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各自门前责任区内的环境卫生工作,提升街道两侧环境秩序。

  三是狠抓重点区域,实现全面优化。重点监测经营性公共场所、广场、公园景区、公交站点等区域的文明秩序。在校园周边实行专人管理和定期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校园周边无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流动商贩和无证摊点,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四是创新管理方式,实现无缝管理。在加强8小时以内监管的同时,充分发挥错时中队的作用,做到从早7:30到晚9:00不间断管理。合理调配人力、物力,实行全天候无缝隙管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实行相邻中队联合协作管理机制,各辖区之间实现无缝对接,保证全天候、全时段、全区域的巡查管理工作。

  曲阜市城管执法局正以百倍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